首頁
1
最新消息
2
最新消息
3
【空氣汙染、飲食不健康 年輕人罹癌率增4成】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

英國有研究發現,當地年輕人患癌個案比16年前有所增加,專家警告現代生活中的污濁空氣、輻射、農藥,以及不健康飲食,都可以增加青少年患癌機會。

英國兒童癌病慈善機構分析政府統計數據後發現,全國每年有約4千名兒童罹癌,人數比1998年多了1300人,罹癌比例更上升48%,其中結腸癌增加兩倍,甲狀腺癌增加一倍,卵巢癌和子宮頸癌亦分別上升70%和50%。升幅最明顯的是15至24歲群組,發病率由十萬分之10增至十萬分之16。研究人員認為,年輕人罹癌比例上升雖然可能與醫學掃描科技改善、癌症診斷更準確有關,但環境因素更為重要。

該機構的科學顧問、布里斯托大學教授亨肖(Denis Henshaw)指,空氣污染是患癌青少年人數增加的罪魁禍首,其中40%增幅源自空氣污染,不過亦可歸咎現代人的生活習慣,例如飲食失衡導致肥胖、使用殺蟲劑等釋出致癌物質的噴霧、工作日夜顛倒使得生理時鐘被擾亂、醫學儀器及手機釋放輻射,甚至是燒烤,統統有機會致癌。亨肖也坦言:「你要如何避免空氣污染?有時真的覺得我們在打一場明知會輸的仗」。

不過也有其他癌症專家認為,研究未能明確指出青少年患癌與環境因素的直接關係,遺傳因素亦不容忽視。而且,改善生活方式某程度上都可防癌,例如女士懷孕期間不食加工肉製品及吸煙、讓幼童多接觸街外環境增強免疫力等。(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)


轉載蘋果新聞 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international/20160904/942279/paperart_right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