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最新消息
2
最新消息
3
【管制KTV空氣品質 管大廳不管包廂】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電影院、KTV、健身房等場所的室內空氣品質,都將受到管制!環保署昨針對室內空氣品質,公告第二批列管對象,將民眾最常前往的場所例如電影院、KTV、健身房、展覽廳、鐵路捷運車站等都列入管制,預計年底前公告實施;不過,KTV只管大廳不管包廂,醫療院所則只管大型醫院等,有專家建議管控場所範圍可更周全。

  • 環保署昨公布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第二批列管場所名單,KTV也將受到管制,不過只管大廳不管包廂,引發專家疑慮。
(資料照,記者賴筱桐攝)

    環保署昨公布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第二批列管場所名單,KTV也將受到管制,不過只管大廳不管包廂,引發專家疑慮。 (資料照,記者賴筱桐攝)

包括15類型、500處場所

環保署昨召開「應符合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之第二批公告場所(草案)」研商及公聽會議,公布第二批列管場所名單,包括電影院、KTV、私立大專院校、縣市政府圖書館、博物館及美術館、區域型醫療機關之餐飲區、社福機構場所、中央政府機關、鐵路運輸業車站、民用航空站、大眾捷運系統運輸業車站、金融機構、表演廳、展覽室、視聽歌唱業場所及商場之餐飲區等十五類型、約計五百處場所。

至於室內空氣管制項目,CO2及甲醛為所有列管機構必檢項目,但例如細菌,只有醫療機構、社福機構等部分場所需要檢測列管,政府機關及商場等處所則排除在外,主要是依出入對象可能影響的健康項目做判斷。

但有專家對於KTV只管大廳卻不管包廂表達疑慮,環保署解釋,因包廂空間較小,室內較為擁擠,檢測設備體積又較為龐大,檢測時恐怕無法讓民眾在裡面唱歌,故加以排除,但因為KTV各樓層都是用同一空調系統,檢測各樓層外等候區的空品,也可以達到目的。

至於受列管醫院的部分,有醫院代表建議,醫療院所、安養院等不應僅限於受衛福部評鑑層級的大型醫療機構,而應用病床數來決定,病床數在四九九床以上的中小型醫療機構,穿梭的病患、民眾也很多,都應納入列管。

環保署表示,會再將各方意見納入考慮,必要時再作調整,列管範圍也會再逐步擴大。未來公告實施後,若業者違反「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」,室內空品不良者,可處五萬到廿五萬元罰鍰。

 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