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最新消息
2
最新消息
3
【空气污染、饮食不健康 年轻人罹癌率增4成】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

英国有研究发现,当地年轻人患癌个案比16年前有所增加,专家警告现代生活中的污浊空气、辐射、农药,以及不健康饮食,都可以增加青少年患癌机会。

英国儿童癌病慈善机构分析政府统计数据后发现,全国每年有约4千名儿童罹癌,人数比1998年多了1300人,罹癌比例更上升48%,其中结肠癌增加两倍,甲状腺癌增加一倍,卵巢癌和子宫颈癌亦分别上升70%和50%。升幅最明显的是15至24岁群组,发病率由十万分之10增至十万分之16。研究人员认为,年轻人罹癌比例上升虽然可能与医学扫描科技改善、癌症诊断更准确有关,但环境因素更为重要。

该机构的科学顾问、布里斯托大学教授亨肖(Denis Henshaw)指,空气污染是患癌青少年人数增加的罪魁祸首,其中40%增幅源自空气污染,不过亦可归咎现代人的生活习惯,例如饮食失衡导致肥胖、使用杀虫剂等释出致癌物质的喷雾、工作日夜颠倒使得生理时钟被扰乱、医学仪器及手机释放辐射,甚至是烧烤,统统有机会致癌。亨肖也坦言:「你要如何避免空气污染?有时真的觉得我们在打一场明知会输的仗」。

不过也有其他癌症专家认为,研究未能明确指出青少年患癌与环境因素的直接关系,遗传因素亦不容忽视。而且,改善生活方式某程度上都可防癌,例如女士怀孕期间不食加工肉制品及吸烟、让幼童多接触街外环境增强免疫力等。(国际中心/综合报导)


转载苹果新闻 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international/20160904/942279/paperart_right

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