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最新消息
2
最新消息
3
【研究发现悬浮微粒会侵入脑部】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研究发现空气中的污染粒子有可能会侵入脑部,造成病变,它有可能是阿兹海默症的成因之一,不过目前还缺乏确切的证据来证明。(夏明珠报导)

英国兰开斯特大学的研究团队,在人脑组织中发现磁铁矿的粒子,氧化铁被怀疑和导致阿兹海默症的脑部病变有关,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危害,又罪加一等,过去相关的研究,都聚焦在肺脏和心脏。新的研究则首次揭露污染粒子也有可能侵入脑部。

世界卫生组织说,空气污染每年造成多达三百万人提早死亡,兰开斯特大学的研究团队分析 37 个人的脑组织,其中 29 个住在污染出名的墨西哥市。磁铁矿粒子也有可能在脑部自然形成,不过在显微镜下,它的形状和外来的有显著差异,可以清楚分辨。

人脑内发现的磁铁矿粒子,直径不到两百奈米,人的发丝最细也有五万奈米。

空气中的污染粒子,像煤灰之类比较大的,会卡在鼻腔里,较小的可能侵入肺脏,更微细的则会进入血管。小到奈米级的粒子,则可能穿过鼻腔、进入嗅球,然后经由神经系统,进入大脑的额叶皮层。(图片取材自网路)


转载巨亨网 http://news.cnyes.com/news/id/2183762

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