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最新消息
2
最新消息
3
【管制KTV空气品质 管大厅不管包厢】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〔记者杨绵杰/台北报导〕电影院、KTV、健身房等场所的室内空气品质,都将受到管制!环保署昨针对室内空气品质,公告第二批列管对象,将民众最常前往的场所例如电影院、KTV、健身房、展览厅、铁路捷运车站等都列入管制,预计年底前公告实施;不过,KTV只管大厅不管包厢,医疗院所则只管大型医院等,有专家建议管控场所范围可更周全。

  • 环保署昨公布室内空气品质管理法第二批列管场所名单,KTV也将受到管制,不过只管大厅不管包厢,引发专家疑虑。
(资料照,记者赖筱桐摄)

    环保署昨公布室内空气品质管理法第二批列管场所名单,KTV也将受到管制,不过只管大厅不管包厢,引发专家疑虑。 (资料照,记者赖筱桐摄)

包括15类型、500处场所

环保署昨召开「应符合室内空气品质管理法之第二批公告场所(草案)」研商及公听会议,公布第二批列管场所名单,包括电影院、KTV、私立大专院校、县市政府图书馆、博物馆及美术馆、区域型医疗机关之餐饮区、社福机构场所、中央政府机关、铁路运输业车站、民用航空站、大众捷运系统运输业车站、金融机构、表演厅、展览室、视听歌唱业场所及商场之餐饮区等十五类型、约计五百处场所。

至於室内空气管制项目,CO2及甲醛为所有列管机构必检项目,但例如细菌,只有医疗机构、社福机构等部分场所需要检测列管,政府机关及商场等处所则排除在外,主要是依出入对象可能影响的健康项目做判断。

但有专家对於KTV只管大厅却不管包厢表达疑虑,环保署解释,因包厢空间较小,室内较为拥挤,检测设备体积又较为庞大,检测时恐怕无法让民众在里面唱歌,故加以排除,但因为KTV各楼层都是用同一空调系统,检测各楼层外等候区的空品,也可以达到目的。

至於受列管医院的部分,有医院代表建议,医疗院所、安养院等不应仅限於受卫福部评鉴层级的大型医疗机构,而应用病床数来决定,病床数在四九九床以上的中小型医疗机构,穿梭的病患、民众也很多,都应纳入列管。

环保署表示,会再将各方意见纳入考虑,必要时再作调整,列管范围也会再逐步扩大。未来公告实施后,若业者违反「室内空气品质管理法」,室内空品不良者,可处五万到廿五万元罚锾。

 

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